导入数据...
中印巴研究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查看:111
  来源:余杨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8454.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国际关系认识水平、扩展国际问题的认识深度、把握时代脉搏和发展方向,增进对南亚区域的深入了解,4月12日下午,中印巴研究中心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萨拉曼•阿里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为《导致南亚不稳定因素》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人文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近百名中外师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由中心副主任汪瑞主持。
       中印巴研究中心主任吴斌教授对萨拉曼•阿里博士来校讲座表示欢迎。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时刻关注国际发展动态,关注中国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与周边区域国家的交往与合作。
       萨拉曼•阿里博士首先对南亚的地区范围及包含国家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从地缘战略、大国竞争、军事能力、制约因素、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几个方面分别对南亚区域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与分析。阿里博士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较好地把学术性与趣味性结合起来,大大调动了与会师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讲座结束后,阿里博士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