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现任领导组织架构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学校涉外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其中心任务是负责管理学校涉外工作及对外学术交流,协助学校党政制定有关涉外规定、条例,并负责协调实施。  

 按照设定目标、研究政策与制定管理办法、监督与考核、对外联络、公共服务、宏观调控六个方面,履行以下职责:

1、作为学校外事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全面管理、指导和协调校内各部门的外事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涉外咨询和服务。

2、研究、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执行高等教育涉外法规和政策,负责草拟学校有关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

3、根据学校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制订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年度工作要点,对全校各部门涉外工作成果开展统计和评估,加强对外专外教工作和绩效的考评,负责学校年度外事工作总结和报告。

4、负责学校与国(境)外友好合作院校、教育机构和科研院所的联络,牵头主持对外合作办学和校级间合作交流项目的联系、谈判及签约,并报校长办公会批准执行。

5、负责学校涉外宣传工作,牵头组织参加国际教育展、教育年会和论坛,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6、负责学校因公出访团组的组织、资料审核和报批工作,以及出访期间的联络协调。

7、牵头组织学校教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为教师出国留学、访问进修和攻读学位提供咨询和协助。

8、负责学校教职工申请因公短期出国(境)访问、考察、讲学、培训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材料的审核和报批工作。

9、牵头制订学校聘请外国专家(教师)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办理拟聘专家(教师)的材料审核与报批,负责外专外教的行政管理。

10、牵头开展学生赴国(境)外学习进修、研习研修和实习实践项目,牵头组织学生参加国(境)外的各种国际性比赛。

11、负责学校留学生的招生宣传,牵头组织留学生录取、教学工作和奖(助)学金评审及发放。

12、负责与上级外事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外事管理部门和兄弟院校外事部门的联络、协调和沟通,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

13、负责涉外接待的组织协调,做好重要来访外宾、国(境)外友好合作伙伴来访的组织、接待和管理工作。

14、严格执行涉外保密规定,加强涉外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师生出国(境)前的行前教育工作。

1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