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验茶文化 让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1日
  查看:115
  来源:附青山 张勇祥

       3月16日,四川轻化工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与交流基地在四川早白尖茶业有限公司揭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李咏梅与四川早白尖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勋参加了挂牌仪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卢旺达等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华留学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特殊群体,作为中国形象的国际传播者和中国故事的国际讲述者,对来华留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教育,提升他们对中国的认识与理解,是国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川早白尖茶业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推动宜宾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生态环境改造、精准扶贫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就。“四川轻化工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与交流基地”的挂牌,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茶产业、体验茶文化的平台。
       授牌仪式结束后,来华留学生参观了茶园和传统制茶技术,欣赏了中国的传统茶道。留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附青山,学工办主任张勇祥参加活动。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