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接“福”纳瑞迎新春 更岁“饺”子话团圆 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邀请我校留学生欢度新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0日
  查看:178
  来源: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了解,缓解留学生的思乡之情,提升留学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1月19日上午,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邀请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哥斯达黎加、赞比亚、喀麦隆等国的20余名留学生前往宜宾市人才之家写“福”字、包饺子,共同庆祝中国新年。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张海生副局长、曾振华副局长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李咏梅处长(院长)出席活动。
       张海生副局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宜宾人才之家。随后,又与留学生面对面交流,询问大家在宜宾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大家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并且不断提升中国语言文化的水平,张海生副局长的殷殷嘱托、切切关怀让同学们备受感动。

image001.jpg

       活动开始后,曾振华副局长手把手教同学们写“福”字。大家都拿起笔跃跃欲试,虽然写出的“福”字大小形状各不相同,但却都融入了100%的热情与祝福。

image003.jpg

       写完“福”字包饺子。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的各位老师全体上阵,三人一组、五人一群亲自示范包饺子的方法。眼睛会了的同学们亲自上手却发现手还不会,包出来的饺子要么“张着嘴”、要么“撑破肚”,惹得现场笑声一片。当然,大家都不甘落后,认认真真地不断练习。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圆、有的方,但是都包满了大家对“饺子”文化更深的理解及对2023年的美好祝愿。最后,大家欢坐一堂,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聊着对家乡的思念......
       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但是大家的快乐将延续整个2023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让大家体验了中国农历新年的“年味儿”,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儿”,让远在他乡的他们倍感温暖。

image005.jpg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