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师生在四川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中荣获佳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查看:11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219141311.jpg

       12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四川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活动在资阳举行。副省长、省语委主任罗强出席主题展演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在主题展演上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我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副校长颜杰出席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全省共有5000多个行业基层单位、7000多所学校、1万多个家庭,累计200多万人次直接参与各项活动,线上关注人数超过2300万人次。活动涌现出57万多件作品,评选出各类奖项11000多个,8个代表性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打响了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四川品牌”。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学生朗诵作品《回延安》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诗意中国》《时代》分别荣获留学生组二等奖、三等奖,《光之歌》荣获行业部门组一等奖。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教师肖雷以《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荣获大学教师组一等奖,学生作品《满江红·怒发冲冠》《定风波》《南乡子·京口北固亭有怀》分别荣获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学生作品《赞美中国航天》荣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连续四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在全国和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屡获佳绩,体现了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雄厚实力,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彰显时代精神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传承与创新中华经典的良好氛围。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