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首次“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9日
  查看:18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19192140.jpg

       6月20日至27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在自贡、宜宾和成都三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中外学生各四名参加,以“数字技术在推动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和“数字技术在促进乡村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前往宜宾五粮液集团、宜宾市南溪区仙临镇酿酒专用粮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自贡燊海井、盐业历史博物馆、广汉市三星堆遗址、四川省科技馆和四川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也有幸邀请到研究生部部长熊兴中、国交处(国际学院)副处长(副院长)李咏梅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让中外学生充分领略蜀南地区丰富历史文化和传统习俗,感受数字科技在推动川南地区传统产业振兴、新兴产业发展和数字化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学生纷纷感叹于现代化中国发展之迅速,产业链布局之完备,学生之间也就中国未来的数字化发展道路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互学互鉴中深化中外友谊与了解。

       8月15日至17日,“知行中国”2022总结活动在昆明举行。总结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合作部主任刘轶博作总结讲话。此次总结活动共邀请了全国15所高等院校以及“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共10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汇报研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19192148.jpg

       我校作为受邀学校参加了此次总结活动。总结会上我校两位学生代表结合研学见闻以及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了题为“数字技术赋能新时代数字经济”的总结汇报,从数字技术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与数字技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两个方面展示了我校开展项目的成果,受到了与会嘉宾与参会队伍的一致好评。
       “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多元的展示和对话平台。 2022年项目以“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究数字技术在推动中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这是我校首次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申报并最终成功入选。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