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葡语线上集训班在我校开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1日
  查看:114
  来源:

       7月5日晚,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暑假葡语线上集训班顺利开班,标志着我校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再迈新台阶。开班仪式上,马托格罗索州国际事务主任瑞塔•卡西亚女士、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校长埃万德罗•阿帕雷西多•苏亚雷斯•席尔瓦教授、龙多诺波利斯联邦大学校长安娜莉•卡斯蒂略教授、马托格罗索州立大学校长罗德里戈•布鲁诺•赞尼教授、马托格罗索联邦学院校长胡里奥•凯撒教授分别以视频的方式寄语全体学员,欢迎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师生们,在这个暑假,开启一段全新的语言与文化之旅。
       马托格罗索州国际事务主任瑞塔女士表示,语言是促进文化融合最快速、最高效的手段,了解不同文化,可以使我们不断思考,拓宽知识面,获得更多元的价值观,推动社会进步。在不同文明的碰撞中,可以催生多元文化的共存,提升社会包容度。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校长埃万德罗教授在致辞中说到,非常欣喜地看到四川轻化工大学和马托格罗索州的合作不断加强,此次线上课程将由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协调实施,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在当地经济与科技发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以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在更多的学术领域开展合作。龙多诺波利斯联邦大学校长安娜莉教授提到,葡萄牙语,作为语言和文化的载体,是巴西多样化的一个缩影,巴西是世界上使用葡萄牙语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巴西人也为葡萄牙语带去了根植于巴西土壤的地域特色。通过语言的学习,可以更深入地理解一个国家,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也会为语言学习者带去更多的机遇与可能性。马托格罗索州立大学校长罗德里戈教授指出,马托格罗索州立大学欢迎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师生们前来参加更广泛的国际交流项目,而语言的学习,会为日后的访问、深造等打好基础。马托格罗索州已经在农业经济、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时,马托格罗索州还需要在人文社科、工科等领域,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夯实合作,共谋发展。马托格罗索联邦学院校长胡里奥教授在发言中强调,越来越多的川轻化师生学习葡萄牙语,对于不断加深双方在中远期的合作,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集训班是由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国合处、文学系、四川轻化工大学国合处、外语学院葡萄牙语教研室联合举办,课程由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选派优秀师资,使用英语和葡萄牙语授课。经遴选,来自我校外语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共计25位教师、学生获得此次集训班学习名额,课程将持续一个半月,参训学员将完成总计60课时的学习任务。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