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学院举行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查看:102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俗传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2022年5月25日,国际学院分别在宜宾校区品正食府和李白河校区A区食堂开展了“美好生活,接“粽”而至”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对外交流协会协办,国际学院老师、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文化背景和屈原投江的故事,同学们了解了屈原的家国情怀;中国同学向留学生介绍了包粽子、挂艾草、赛龙舟等端午节习俗。随后,中外学生一起做香囊,包粽子,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人的思念融入其中。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文明多种多样、交流的形式亦是多种多样。此次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中外文化交流。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