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美术出版社与我校中印巴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并捐赠图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查看:19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223223851.jpg

       12月18日,四川美术出版社社长唐海涛、副主任陈祺、责任编辑秦朝霞一行到访我校中印巴研究中心座谈交流,就文化合作事宜进行商讨,并向中心捐赠了文化类书籍共50册。中心主任吴斌、中心执行主任李咏梅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吴斌主任介绍了中印巴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认为此次合作应重在深度挖掘本土特色、做好“讲故事”的人。自贡、宜宾地域文化底蕴丰厚,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川轻化特色学院资源、充分发挥川轻化各类科研平台作用、充分依托川轻化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共同研发出版文化类图书产品,例如可围绕自贡市“四个城市”品牌,打造红色文化、盐文化、彩灯文化、盐帮菜文化、恐龙文化等系列图书;打造宜宾市竹文化、白酒文化、茶文化等系列图书,他希望与出版社细化合作事项、落地合作计划,做出实际成果。
       李咏梅主任对中印巴研究中心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的介绍,特别是中心所举办的“走进世界各国”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收到了中国学生的热烈反响,依托中心平台已有资源和来华留学生示范基地建设,她对未来的文化合作充满信心。
       唐海涛社长强调,如何更好地讲述传统文化的故事是当前文化合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但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特别是外籍青年来中国求学、生活,他们关注更多的还有中国当代青年的思想、生活等,因此,我们也不能忽视对这方面文化的挖掘、整理和讲述。对于下一步的而合作,他认为借助中心力量和基地建设多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以此精准定位一两个文化交流和建设的重点,逐步进行文化引进与输出的工作。
       最后,进行了图书捐赠仪式。这是双方文化合作的开始,也是响应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有关部署、针对后疫情时代如何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所采取的重要措施。

微信图片_20211223223901.jpg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