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挥平台优势 加强学术交流 促进合作发展——第二届中印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查看:27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1021600311.jpg

       10月28日,由我校主办、中印巴研究中心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自贡汇东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线上线下的与会嘉宾围绕中国与周边国家地缘政治、经贸合作、产业发展、人文交流、教育合作等各个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并展开了深入讨论。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中印巴研究中心主任吴斌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2160030.jpg

       我校校长庹先国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印巴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印巴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庹先国校长指出,各位专家的主旨发言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也促进了让中心创新性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微信图片_202111021600315.jpg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十分不易,但会议本身可讨论的范围很广,可做文章的领域很宽,可研究的内容很多,因此期待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萌发一些新的研究切入点。
       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云松教授、中印巴研究中心研究员汪瑞博士分别主持了研讨会的主旨演讲。
       围绕地缘政治,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教授、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云松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所所长楼春豪教授、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室主任张宁教授、四川省社科院印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吉祥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学哲副教授、中印巴研究中心研究员汪瑞博士分享了上海合作组织的扩员选项、中印关系新形势、中印边界问题现状、印度对外战略、印太战略、美日印澳四边机制等等各方面的热点问题,思想深邃,精彩纷呈。
       围绕经贸合作,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梁兴勇教授从更具实际意义的角度出发,对印度仿制药发展经历及其对四川省制药行业发展的启示等问题发表了不同观点,侃侃而谈,游刃有余。
       围绕人文交流和教育发展,中印巴研究中心研究员凯撒·伊克巴尔博士另辟蹊径,带来全新研究视角——以节俭式创新为策略推进包容性增长,四川警察学院黄德凯博士带来全新研究领域——中巴太空合作的历程、动力与前景,独具匠心、获益匪浅。
       中印巴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咏梅副教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学术研讨会在美好的祝愿、引人入胜的演讲圆满落幕,新、老朋友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建立了友谊,为中印巴研究中心更好履职、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合作,继续扩大影响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中印巴研究中心也将继续在中国与周边国家“合作与发展”的更多领域展开研究讨论、启发思想、加深合作!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