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印巴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查看:159
  来源:

       9月1日下午,“中印巴研究中心”在宜宾校区A1-527会议室举办了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中心执行主任李咏梅、中心特聘研究员汪瑞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尼泊尔等6个国家的1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咏梅为沙龙致辞,中心助理谢欣浩向留学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参会留学生以自身来华留学经历为基础,从中国与自己国家关系的角度出发,就如何以中心为依托更好的促进学术研究、交流互鉴,更好的开展留学生管理、教学,以及就当前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让他们对“中印巴研究中心”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中心”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包容的学习、分享和研究平台表示感谢,他们也非常愿意参与中心组织的各类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等活动。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Martin表示,愿借“中心”平台向全校师生介绍乌国国情和文化,促进交流互鉴。
      “中印巴研究中心”将始终以提升科研能力、丰富科研成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己任,成为聚焦中、南亚及周边国家政治关系、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学科建设等领域的高水平学术研究中心、重要咨询机构及国际创新合作基地。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