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留学生干部座谈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日
  查看:163
  来源:

参会学生积极发言,传递在留学生中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对留学生普遍关注的学习考试问题、生活问题、校园文体活动参与、实习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解答。学工办和教务办同时对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做好了记录,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

b5f03c8e87d1eafc2073a687123b159(1).png

梁勇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强调,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十分不易,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由于语言基础不够扎实,面临阻碍更多,所以在专业学习上更需加倍努力,多向中国同学学习,加强与专业老师及培养学院的联系,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希望学生积极思考“为什么来中国学习?现在要做什么?毕业回国以后要做什么?”这三个问题,并将所思所想付诸行动。

会议最后,梁勇激励留学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才”,希望留学生静心学习,明确志向,争取在中国学有所成,归国后对自己的国家有所贡献。

与会留学生干部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上的经验方法,并表示要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争取在留学生群体中形成“你追我赶,良好竞争”的学习氛围。

我校留学生国别众多,学生不同的教育模式、文化背景、学习生活习惯等都给留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下一步国际学院将加强与各二级学院沟通,配合各二级学院共同探寻科学、合理、人性化、趋同化的留学生服务管理道路,为学校的国际化进程添砖加瓦。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