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7日
  查看:138
  来源:

1.jpg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为增强我校师生对世界各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通,我校于5月25日—27日在宜宾校区举办了首届国际文化节活动。

2.jpg

       首届国际文化节活动设有20个国家的民族风情展台,吸引了众多中外学生参加,气氛热烈。通过各国国情展示、民族服装展示、各国美食品鉴、各国工艺品展示等形式,让我校学生开启了一场异国风情之旅。专门设置中国茶文化、酒文化展台,让中外学生体验中国白酒和茶文化。通过各国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展现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风采和特色,也展现了我校留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让参与其中的中国学生感受到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
       我国学生表示,此次国际文化节活动,我们不出国门也能亲自体验到各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打开了认识世界的新的窗口,活动很精彩,收获很大。
       留学生表示,非常高兴通过这样的形式向中国的同学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自己也见识了许多不同国家的文化。希望以后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促进中外同学的文化交流与互鉴。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深刻认识文明是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才能不断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实现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彼此借鉴、求同存异、和谐共生,使人类文明更加姹紫嫣红、欣欣向荣。”此次活动对我校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融通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对外交流协会和留学生学生会协办。

3.jpg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