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印巴研究中心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查看:141
  来源:


       12月23日,我校中印巴研究中心邀请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南亚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文武教授来校讲座。杨文武教授以“对全球第二大发展中国家--印度的一般性认知与理解”为题,从印度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区域定位、外交政策、印度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
       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主持。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杨文武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科研经历,从印度的民主政治体制展开讲座,由浅入深的向师生们描绘了一个极具经济发展潜力的印度,深入地分析和讲解了印度政治经济体制下的结构性矛盾和存在的社会问题。此外,杨教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文化体验,生动而风趣的向同学们描绘了一个充满神奇文化色彩且怀揣大国梦想的当今印度。同时,杨教授围绕印度现今的外交政策,着重介绍了中印关系下的冲突与合作,紧扣时事,视野开阔。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也有引人入胜的生活故事,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印度的一般性认识与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咏梅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我校学生进一步扩大国际化视野,提高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南亚各国政治、经济的了解与认识,培养和增强大家对国际关系、经济动态的分析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