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留学生获“五粮液杯”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白酒品酒技能大赛团体赛亚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查看:138
  来源:杨征

2019年12月14日至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杯”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白酒品酒技能大赛在我校宜宾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八支参赛队伍共同参与竞赛角逐。

在12月15日下午的团体赛中,经过酒文化表述展示、品酒竞赛、及酒知识竞赛等三轮比赛过后,我校28名留学生组成的四川轻化工大学“一带一路”留学生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以105分的总分获得团体赛亚军的优秀成绩。

图片1.jpg

我校“一带一路”留学生代表队为8支参赛队伍中唯一的一支留学生参赛队伍,相对其他7支队伍在语言及中国酒文化及其他历史文化知识上有不小的劣势,但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斩获团体赛亚军,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品酒技能,也展现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竞赛风貌。

赛后同学们表示,品酒比赛的准备过程,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到了中国的白酒文化;比赛中与中国同学同台竞技,也收获了不少友情,更是深刻的理解了“以酒会友”的含义。他们也希望以后可以把中国的美酒带回自己的国家,让世界人民都尝一尝地道的“中国味道”。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留学生到中国以后不仅要学习语言,也要学习语言背后的文化。文化的学习也需要多加实践,此次品酒竞赛是一次很好的文化实践机会,让留学生更加真实地接触到了中国的中国文化,特别是宜宾特色的酒文化及地方文化。国际学院以后将继续为留学生开拓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实践活动,把对留学生培养做到“知行合一”,为学校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努力,助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