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西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带领留学生外教一行来我校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2日
  查看:310
  来源:

        5月19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贯之处长带领来自乍得、巴基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40名留学生和外教来我校宜宾校区进行交流。
       在教学楼A1-218教室,彩灯协会和对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中外彩灯文化交流会,我校有40余名留学生研究生参与此活动。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自贡彩灯文化的发展,通过观看短片,外国友人们了解了彩灯的制作过程。随后,两校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有序组合,一起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绘制属于自己小组的彩灯。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都充分融入到制作氛围里,一时间,原本狭小拥挤的教室里也早已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留  学生们纷纷自豪地展示出了自己的心血之作,大家亮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彩灯,微笑着合影留念。活动结束,留学生们带着不舍与期盼有序离场。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校留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也很好的响应了“一带一路”战略,让外国朋友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和地方文化。最后,西南科技大学留学生一行参观了校园和留学生宿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