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留学中国,探索赤水”国际学院来华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查看:107
  来源:

       5月8日至9日,国际学院组织我校2017级留学生参加了“留学中国,探索赤水”的中国语言文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具有“中国第八个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的贵州赤水。来自24个国家的14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两天的旅途中,大家不仅了解了贵州赤水独特的地理地貌,体验了游氏武术的魅力,参观了赤水土城的传统建筑,更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历史与人文风貌。
       5月8日,留学生参观了贵州省赤水市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学习了赤水丹霞的地貌特点、形成过程、生态环境及动植物的分布情况;观看了赤水游氏武术的传承人杨鸿贵老师精彩绝伦的游氏武术表演,大家还整齐地跟着杨老师学习武术动作,场面十分壮观;留学生们又游览了赤水丹霞佛光岩旅游区,留学生们无一不为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当日下午,同学们又赶往了位于贵州遵义习水县的土城古镇,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纪念馆内翔实地再现了红军四次飞渡赤水河,取得战略转移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5月9日留学生们赶往了此次旅行的另一大目的地,赤水两河口学校与该校的300余名师生进行语言、文化交流,时间虽短,情谊深重,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走进去的留学生会更多,走出来的孩子们也更多。山水阻断不了情谊,更阻断不了孩子们走出来的步伐。交流完毕,留学生们又前往赤水大瀑布参观,留学生们对眼前的美景赞叹不已,虽然水雾已经将衣服和头发浸湿,但是大家仍是不舍离去。
       本次中国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在愉快地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不仅在更大的程度上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留学生近距离的接触并体验了中国的历史与文化,还在促进留学生“学好汉语”上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更向广大的留学生宣传了中国的自然之美,弘扬了中国的历史及文化精神,促进了中外人民的友好交流。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