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留学生欢庆老挝泼水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8日
  查看:12
  来源:国交处 谭贤军

 4月14日下午,我校留学生在汇北校区庆祝老挝泼水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学院的老师、留学生的中国朋友、附近的中国学生加入到活动中,自贡日报、自贡晚报的记者们也在现场感受了节日气氛。

老挝学生们制作了美食和参加活动的中国师生一起分享。伴随着老挝民族音乐,来自老挝、尼泊尔、法国、塞拉利昂的留学生们在一起载歌载舞,欢快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中国师生,大家不由自主地加入到留学生中间一起庆祝。老挝留学生告诉参加活动的中国老师,泼水表达的是一种美好祝愿。老挝学生们一边说着吉祥的话语(先说的汉语,然后说的老挝语),一边用树枝蘸水洒向老师,表达了对老师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然后,老师也用树枝蘸水洒向留学生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大家共同庆祝老挝传统节日。

每年的公历4月13-15日(或14-16日)是老挝的佛历新年,也叫泼水节或宋干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有辞旧迎新的意思。在泼水节期间,人们相互泼水,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带来新一年的好运。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泼水节这一传统佳节之际,老挝学生们也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班主任老师表达了思乡之情,但因为远在四川自贡求学,只能把这份感情埋在心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支持老挝学生庆祝传统节日,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师生带给他们的温暖,他们表示,在四川理工学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