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获批留基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查看:204
  来源: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 2022 年度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获资助项目的通知》,经四川省教育厅统筹申报,我校牵头的“智慧+复合型创新科研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项目是为配合开发西部地区的宏伟战略,根据西部地区的具体情况,由教育部专门设立的支持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计划,此次“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则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自2019年起在西部地方项目中新增的子项目,旨在更好契合西部省区的人才培养需求特点及各省区的不同情况,促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切实为各地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项目执行周期为三年(2023-2025年),我校将按照申报计划,严格选派标准,派出化学工程、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5个专业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国和波兰的三所大学进行访学研修交流。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外语和科研能力,引导鼓励教师多途径、多渠道赴海外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此次项目的获批,对学校自身发展来说,增添了吸收国际一线学术资源和学习先进科研思路的直接途径,有助于促进我校科研完成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提升学校在化工领域的学术地位,提升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水平,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对行业发展来说,打造以四川为中心,辐射整个西南区域的“智慧化工”科研大平台,研究和解决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问题与堵点,有助于推动地方化工、材料产业向“智慧+”方向发展,提高地方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