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国际竞争力——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来校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4日
  查看:111
  来源:苏珊

微信图片_20230224164441.jpg

       2月24日下午,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大中华区域董事李慧、中国大陆战略规划经理王若航来校座谈,双方就如何通过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方面内容在我校李白河校区行政中心9楼第八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224164510.jpg

       在观看了四川轻化工大学简介宣传片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小林代表学校对泰晤士高等教育大中华区域董事李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小林副校长分享了四川轻化工大学谋求快速发展的实践与思考,让来宾更加深入地了解这所“积极进取,务实奋斗”的学校。
       高小林副校长表示,学校把“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确定为学校发展战略。经过六年产教融合实践探索,学校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高小林副校长指出,2023 年泰晤士世界高校排名榜,学校“产教融合”单项指标排名 718 名,超过全球排名榜上三分之二的高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我校实施“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取得的跨越式成就。
       高小林副校长强调,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格局不会改变,但对外合作开放也提出更高要求,四川轻化工大学面对新挑战,也会应势而为、应势而动,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竞争力,希望在这一进程中,两位专家能给予我校持续不断的关心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24164458.jpg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大中华区域董事李慧就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与大学的合作模式、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国际影响力、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国内影响力、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三大排名类别、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指标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使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四川轻化工大学实际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
       李慧表示,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不仅仅是一个排名机构,更是一个高等教育媒体平台,希望把中国大学介绍给世界、把世界带进中国大学,帮助大学国际化。
       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罗毅主持,中印巴研究中心主任吴斌,化学工程学院学术院长、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国际事务校长特别助理范华军,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处长刘小莉,人事处处长张永锋,计财处处长徐志培,研究生部部长、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熊兴中,科技处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亚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咏梅,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综合科副科长周谧参加会议。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