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学校与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查看:12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019200948.jpg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与巴西高等教育的学术交流、教育合作、人文交流和情感互通,进一步丰富我校在巴西的合作伙伴,经过前期的沟通与筹备,10月18日晚7:00,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举行了线上合作签约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中方嘉宾有校长庹先国、宣传部部长吴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咏梅、副处长附青山、外语学院葡萄牙语教研室老师蔡兆亮、牟骁。出席本次会议的巴方嘉宾有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协理副校长卡洛•莱安德罗教授(Carol Leandro)、协理副校长佩德罗•卡莱尔教授(Pedro Carelli)、创新发展处处长罗伯特•盖拉教授(Roberto Guerra)、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麦迪逊•戈亚斯•迪尼兹教授(Madson Góis Diniz)。会议由吴斌部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9200923.jpg

       庹先国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庹先国校长表示,中巴关系源远流长,我校与巴西近年来互动频繁、来往密切。2020年我校开设葡语专业,2021年举行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高等教育创新合作对话会,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国际交流中心签订高等教育合作协议,并着手开展与巴西多所高校的校际合作,以极高的效率实施了多种线上活动,为密切两地教育的交流合作、更好面对教育合作的共性问题和挑战以及共同分享、共同谋划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与经验。此次与新的伙伴——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签约,两校将在语言学习、教师互访、学生交流、资源共享等各方面拓宽合作范围,待疫情好转,学校非常期待互访、商谈两校未来的合作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19200930.jpg

       随后,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协理副校长卡洛•莱安德罗教授和佩德罗•卡莱尔教授发言。他们代表学校着重介绍了伯南布哥联邦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谈到学校对此次合作的高度期待和欣喜。伯南布哥联邦大学是一所综合发展的大学,不管在人文社科领域还是理工科领域都有一些优质专业,且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我校的合作范围广、合作机会多,他们希望在计算机等领先专业可以率先建立起师生互访机制和科研合作,在教学、产教融合方面共同推进资源共享。同时他们也表示,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会支持一切对两校发展有益的合作或者项目。
       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完成使双方完成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众多共识,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后续卓有成效的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