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8日
  查看:111
  来源:

         近日,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获悉,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联合美术学院组织申报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走进彩灯世界,感知川南文化”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

       “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通过为世界青少年提供汉语、中国文化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自实施以来,更是为海外学生持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

       我校此次获批的“走进彩灯世界,感知川南文化”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主要面向海外友好合作院校,特别是巴西的合作院校,包括中文语言课程及彩灯特色文化课程两大板块,在语言学习基础上,聚焦地方,着眼特色浓郁、极具地方代表性的川南自贡彩灯文化,通过直播课程、录播讲座、互动交流、实景云游等多种形式,将通识教学与感知体验相结合,帮助海外学员深入感受川南地方特色彩灯文化,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迸发的活力与魅力。

       此次获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意义重大。2021年,我校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签订高等教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已有多个项目落地,“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开展将继续扩大双向交流合作,加强中巴语言文化交流,推动我校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高等教育合作走深走实。同时,项目结合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长远规划及新时代背景下地方特色文化如何“走出去”的思考,借力云端平台,推动彩灯文化走向世界,树立彩灯文化体验特色品牌,扩大文明交流互鉴。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