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留校过年,别样温情 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张海生副局长与我校留学生一起过2022年春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9日
  查看:41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129222851.jpg

       全球疫情背景下,在宜留学生怎么过年?1月28日,除夕即将来临之际,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副局长张海生一行到校,与学校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韦崇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副处长(副院长)李咏梅一起看望慰问100余名在校留学生,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欢乐的早年。政府、学校为留学生们送来了新春祝福和问候,写福字、写春联、包饺子……各式中国传统习俗让此次新春活动变得有声有色、其乐融融。
       张海生副局长与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嘱咐他们新年期间要注意保暖防寒、遵守防疫规定,在宜宾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礼物。
       新春活动由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学生会成员李唯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29222909.jpg

       在宜宾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兴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毛笔,写福字、写春联,把自己的新年愿望和美好祝福寄托于笔尖、融化于心间。老生们对于毛笔的运用已经熟能生巧,写出来的字也有模有样,得到了老师们的赞赏;新生们则还需要从握笔开始练起,但大家都跃跃欲试,下笔有神,各式各样的书法“作品”很快就出炉了,为了纪念,同学们签名、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对于这样的新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他们说,宜宾市政府和学校的关心使得他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面对疫情的寒冬,身心却倍感温暖,中国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大家满含喜悦,唱起了中文歌曲——《新年好》,将浓厚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庆祝节日,美食必不可少。包饺子作为中国新年的“保留节目”,也必须给同学们安排上!说起来简单,放馅、对折、用力捏,一个饺子就完成了;但做起来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很多同学“技艺”犹新,还是头一回,但也拿出了“虎虎生威”的气势,一个又一个,你追我赶,互相比对切磋,把对2022年的美好祝福满满地包进了饺子……大家一起品尝着刚出锅的亲手学包的水饺,“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微信图片_20220129222902.jpg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