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学院举行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
  查看:155
  来源: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学生了解中国春节的起源和风俗习惯,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和精神内涵,同时为弘扬中华民俗传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学院分别在宜宾校区和李白河校区开展了春节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对外交流协会协办。国际学院老师、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内容有写春联、写福字、窗花等。“牛聚成云天降玉,虎来踏露把金生”“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学生们将对新年的希望与祝福融入春联里。2019年入学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马丁,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已有两年多的时间未回国,他写了四个字“我想回国”,道出了自己对亲人的思念。“福到了”,同学们将写好的福字倒置张贴,希望来年福气满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将各自书写的串联,张贴在宿舍门上,寓意辞旧迎新。
       通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了解了中国春节的相关习俗,理解了春节“阖家团圆”的精神内涵。活动过程中,中外同学互相交流,中国同学为留学生同学讲解各自家乡春节的习俗,留学生向中国同学介绍了自己国家类似的节日文化。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