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老挝校友会正式成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查看:19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214143218.jpg

       经过老挝校友会筹备组前期准备,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我校通过线上线下于12月12日晚7点在宜宾校区成功举办了老挝校友会成立大会。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咏梅主持成立大会。

微信图片_20211214143322.jpg

       庹先国校长以视频形式参会,代表学校对老挝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会的线上线下嘉宾表示欢迎!庹先国校长表示,中老两国友谊深厚,老挝学生也是我校首批大规模招收培养的来华留学生,老挝校友会的成立深厚了这份情谊,加强老挝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希望每一位学子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努力成为家乡建设的贡献者,成为讲述中国故事的传播者,成为自己生活事业的成功者!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斌强调,留学生校友是我校宝贵的财富,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最为可靠的支持力量。老挝校友会的成立,构建校友情感与命运的共同体,也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在促进校友共同进步、增强校友归属感、增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等多方面发挥辐射作用。吴斌部长表示,天南地北,心中有“家”,希望校友会能够成为学子们同窗情谊的寄托之所,希望他们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微信图片_202112141432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14143242.jpg

       成立会上,通过了《四川轻化工大学老挝校友会章程(草案)》、《四川轻化工大学老挝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举行了授牌及聘书颁发仪式。
       老挝校友会首届会长秦默代表所有毕业生对学校精心的栽培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会团结好校友会成员、服务好学校与校友间的沟通、开展好校友会活动,把川轻化精神发扬光大。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马丁代表在校留学生表示了祝贺!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借着老挝校友会的成立,他希望学校可以成立更多的海外校友会,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沟通,为毕业生提供帮助,也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
       老挝校友会的成立只是开始,我校希望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都能够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成为志同道合的好友,与学校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与中国友谊延续!
       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何俊材,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容珍以及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参加线下成立会。我校2015级、2016级及2017级120余名老挝毕业生线上参会。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