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留学生中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查看:201
  来源: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桂花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15日,留学生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留学生公寓大厅举行。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对外交流协会承办。国际学院副院长梁勇、综合科科长熊希、教学办主任谭贤军、学工办主任张勇祥及全体教师、行政人员和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欢聚一堂,参与了此次活动。
       梁勇讲话表示,文化体验活动是留学生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传统的一个很好的途径,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不仅承载着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还饱含着阖家团聚的美满之意。学校非常关心境内外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时刻关注着境外学生所在国的疫情发展,感谢留学生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支持与积极配合。
       庆祝活动在赞比亚留学生夏梦《如果没有你》婉转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留学生和中国学生都积极参与,载歌载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秋主题游戏丰富有趣,在猜灯谜、猜字谜、手绘中秋彩灯和彩扇等环节中,留学生们集思广益,乐在其中。最后还为留学生准备了精美的月饼礼盒。
       “学校的关心让人感动,身在异乡并不孤单”。留学生们表示,学校举办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不仅对中国传统习俗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希望学校今后还能举办此类活动,推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