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学院留学生赴兴文县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91
  来源:

    为了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加深留学生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提升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能力,应兴文县邀请,国际学院组织50名留学生于2019年11月28日至2019年11月29日参加了宜宾市兴文县“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体验活动。

图片1.jpg

图 1 兴文石海合影

    11月28日晚,留学生于兴文县广场参加了篝火晚会,欣赏了独具特色的苗家歌舞,同学们沉浸在美妙的歌舞声中,对表演赞不绝口。11月29日,同学们展开了对当地特色文化的实践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参观了天下奇观兴文石海,在苗王宫里体验了竹竿舞,穿上多脚鞋和苗家姑娘一起跳了苗家舞蹈。第一次与中国的少数民族近距离接触,留学生们感受到了苗族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加深了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

图片2.jpg

图 2 留学生与苗族同胞一起跳舞

      通过这次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对中国多民族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们说:“这种学游相结合的活动,对他们在中国、在宜宾的学习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跨文化适应能力。同时,这也是一种对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最直观最有趣的学习方式,希望能够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