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四川省2018“国际学生四川感知行之走进凉山”文化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9日
  查看:75
  来源:

         “ 一带一路心心相连,锦绣未来美美与共”。5月24日至27日,国际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谭贤军老师和李霜老师带领15名来自老挝,尼泊尔,哈萨克斯坦,赤道几内亚,赞比亚的留学生,参加了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昌学院和凉山州教育局承办的四川省2018“国际学生四川感知行之走进凉山”文化节。来自全省27所高校,全球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留学生汉语主题演讲比赛,14名来自各高校的留学生选手以“我国家的中国元素”为主题,用新颖的角度和方式,展现世界各地不同的“中国元素”;留学生主题故事摄影展,以“我眼中的四川”和“我的留学生活”为主题,各高校的留学生摄影作品精彩而有趣,向大家展示了美丽的四川和自己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我校老挝留学生艾理大,在此次摄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留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廖飞就目前全国和全省国际教育的背景、发展状况和今后的努力的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各高校留学生管理人员对留学生管理的重点以及难点分别进行了讨论;我校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留学生文艺汇演,全省仅10所高校被邀参加了此次演出,我校留学生表演的健美操排舞,有幸在演出中成为压轴节目,他们整齐的动作,热情洋溢的表演得到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留学生们还参加了“体验西昌”校外实践活动以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等。
       本次留学生文化节,让各国留学生感受了不一样的大凉山彝族文化,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多元化的文化习俗,同时增进了各高校国际学生及留管人员的感情!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