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老挝籍国际学生欢度泼水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7日
  查看:65
  来源:

       4月15日下午,我校老挝籍国际学生100余人欢聚在宜宾校区足球场,庆祝老挝传统节日——泼水节。
       庆祝活动开始,老挝籍国际学生代表及一名中国学生分别用老挝语和汉语介绍了泼水节的由来和习俗,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随后,在老挝学生的引导下,大家围着桌子沐浴礼佛,礼成后,国际学生们为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系上代表祝福的白绳。接下来便是最激动人心的自由泼水时间,不管是老挝的国际学生还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在现场互相泼水,互送祝福,场面十分热闹。随着各种颜料的加入,大家脸上和衣服上也变得五颜六色,现场一片欢笑声。
       伴随着明快的老挝传统音乐的响起,本次泼水节活动进入了高潮,大家围成圈,跳起了舞。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老挝传统泼水节的由来和习俗,跟随老挝国际学生们一起体验了他们传统节日的乐趣,在这重要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他们别样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各国、各族师生之间的交流,助力了我校学生拓展国际化视野。

       新闻链接:四川理工学院在校老挝籍国际学生共计:106名;其中本科生100名,硕士研究生4名,语言生2名。

老挝籍国际学生欢度泼水节_看图王.jpg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