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增进中埃教育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2日
  查看:185
  来源:

作为2018年首批重要来访客人,1月11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Kebede Abera一行来校访问。双方就缔结姊妹学校、留学生招生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为实现学校 “一带一路,教育先行”的国际教育合作关键带构思迈出了新的步伐。校长庹先国、副校长颜杰,学术部、校务部、教务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M5A6336.JPG

      庹先国代表学校对Kebede Abera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这所具有53年办学历史的大学在化工、轻工、机械、食品、IT等领域综合发展,目前有自贡和宜宾两大校区,拥有9大学科门类,涵盖20个学院,3万学生,办学规模位于全国前百。学校所在的这两座城市,皆为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学校之所以选择在这两座城市办学,除了服务西部,服务所属学科领域,还因为这两座城市同属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起点城市之一,四川理工学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创新、开放、智慧、和谐”大学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的步伐坚定不移。

      庹先国指出,四川理工学院在这两年内,留学生办学规模从无到有,目前已有37个国家的留学生300余名。学校也与巴基斯坦、老挝等周边国家建立了规模的留学生联合培养与科学研究计划。我校是全国所有高校中第一所在巴基斯坦建立校区的学校,目前已有百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我校学习。学校除了提供国家、四川省的留学生访学奖学金外,还得到自贡、宜宾,以及五粮液集团支持留学生的奖学金计划。目前留学生学习基地位于宜宾校区,有着西部高校最好的学习与生活设施,在这些留学生中,有3名学生就来自埃塞俄比亚。他希望Kebede Abera一行此次来访能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并以此次为契机,在今后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1M5A6360.JPG

      总领事Kebede Abera表示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建交于70年代,在党政、商贸、民间交流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关系,现在更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他简要介绍了埃塞俄比亚和总领事馆的情况。他指出,在埃塞俄比亚高等教育方面70%的学生是学习科学技术的,因此寻找像四川理工学院这样的理工科学校展开合作,建立友好学校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总领馆,将作为双方合作的桥梁,按照备忘录上学校的要求,寻找国内与之匹配的高校,推进双方缔结友好合作。

1M5A6374.JPG

      会上,双方就友好学校、友好城市及文化交流中心等合作内容的建立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见后双方互赠礼物,热切表达促成合作的衷心愿景。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