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学院“庆国庆迎中秋”活动在宜宾校区举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9日
  查看:101
  来源:

      10月4日下午3点,国际学院在宜宾校区举办了"迎国庆,庆中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29个国家的留学生一起参加。
       活动由两位老挝留学生主持人分别用汉语和英语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68周年的祝福并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留学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玩起暗语传话的文字游戏。留学生们踊跃参与,兴趣浓厚。虽然部分参加游戏的留学生语言不通,但肢体语言十分到位,妙趣横生,就连现场未参与游戏的同学也十分开心。
       由老挝女留学生带来老挝传统舞蹈,姑娘们舞姿曼妙,音乐柔美,围聚在一起的同学不禁跟着音乐节奏和起了拍子,随后巴基斯坦和其余各国留学生也纷纷跟随自己国家的音乐跳起本国舞蹈,现场一片欢腾。
       在做月饼与吃月饼环节,一听说做月饼,留学生们便争先恐后地围聚桌前,询问其做法,像模像样地做起来,享受着劳动的快乐。三人一组蒙眼吃月饼比赛趣味多多,令现场同学捧腹大笑。活动在留学生们欢快的歌舞中结束。
       本次活动表达了国际学院留学生们对中国美好的祝福,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在中秋佳节这个团聚的日子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促进了我校各国留学生的友谊和交流。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