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代表团到访计算机学院、自信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104
  来源:
       1.4.jpg

       9月15日上午9:00,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Iqra National University)代表团到计算机学院交流。计算机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彭龑、副院长刘小芳、计算机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
       彭龑对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Iqra National University)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彭龑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学术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整体发展概况,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与伊克拉国立大学之间的双方人才输送培养方案和合作交流往来。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在计算机学院领导的邀请和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学院的江河流域院士工作站、高性能计算中心、学生实验实训研发室等科研平台和教学基建设施。学院领导和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促进计算机学院与伊克拉国立大学(Iqra National University)两校专业授课细节之间相互了解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化合作,也为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研究等领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享国际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国际视野、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师生科研专业水平做了较好的前期铺垫。
       9月15日上午,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Iqra national university)电气工程系系主任Sohail博士率3人代表团来访自信学院。宾主双方共同商讨了电气工程专业联合办学及两校交流合作的具体内容。自信学院院长熊兴中、电气工程系主任吴浩在学院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巴方代表一行,黄沁元、丁菊蓉、杨毅强作为教师代表陪同会见。
       会上,熊兴中向巴方代表介绍了自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将办学理念、专业结构、教学与科研动态向巴方进行了详尽说明和沟通;熊兴中、吴浩向巴方代表详细介绍了自信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培养计划,阐述了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和教育成果。
       随后,Sohail先生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伊克拉国立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并就双方在电气工程专业联合办学的具体事宜与自信学院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共同研究了联合办学中学分设置、课程体系、师生互访、学生管理、教学质量监管等若干细则问题。经过双方的有效磋商,自信学院与巴方代表在电气工程专业联合办学项目上达成了重要共识。
       熊兴中表示,两校的合作办学是务实可行的,自信学院将加快双方在联合办学方面的对接,共同促进两校在相关专业的教育共赢和健康发展。同时,Sohail先生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次洽谈,两校在电气工程专业联合办学项目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为共同造福两国师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访期间,巴方代表团参观了自信学院人工智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和实验中心,观摩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风貌。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