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5日
  查看:524
  来源:

      5月9日上午,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Iqra National University)校长Obaid Ur Rehaman一行来访我校洽谈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校长庹先国在汇东校区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亲切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客人。

      庹先国代表学校对Obaid Ur Rehaman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一校两区一院”办学格局、学院设置及留学生教育发展现状。他表示,中巴两国始终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好伙伴,巴基斯坦在我国的“一带一路”国际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两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展开更深层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并祝中巴友谊万古长存!

      Obaid Ur Rehaman在介绍了伊克拉国立大学的基本校情后表示,中巴友谊地久天长,巴基斯坦民众视中国为极其友好的国家,巴基斯坦人常说:“宁失金子,不失巴中友谊”、“巴中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他衷心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强两校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在合作办学、汉语培训、学生互换、教师交流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他最后诚挚邀请庹先国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巴基斯坦,造访伊克拉国立大学,庹先国愉快接受了邀请。    

      会见后双方互赠礼物,表达促成合作的衷心愿景。国际教育与继续教育部、学术部、校行政办、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等会见时在座。

     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以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教育、传媒和时装设计专业见长,是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知名度较高的大学。目前,该校共有三大校区,在校生规模在25000人以上,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近5000名留学生。 两校均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意向,据悉,在宾主双方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后,10日下午我校将与巴基斯坦伊克拉国立大学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新闻中心 张引】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