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留学生在自贡进行文化实践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8日
  查看:9
  来源:国交处

1月16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宁和李咏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来自老挝和尼泊尔的留学生到自贡恐龙博物馆和燊海井进行了文化实践活动。

2015级留学生班主任谭贤军在活动后深入到学生寝室了解了学生们对参加文化实践的感想。因为刚刚学习汉语不久,学生们还不能用太多的词汇表达内心的感受,但纷纷提到的词汇有“古老的历史、很有意思、很感兴趣、很高兴”。老挝学生介绍到,在老挝沙湾拿吉省(Savanakhet)也有恐龙博物馆,但自贡恐龙博物馆规模更宏大,恐龙化石更多,对于了解恐龙历史很有帮助。通过在燊海井学习,学生们学习了该井是世界第一口超千米的深井,了解了井盐的制造流程。

文化实践活动是学生在学习了一定汉语后开展的活动,不仅巩固了平日课堂所学的汉语知识,也增进了学生对中国特色历史文化的了解,有利于文化交流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活动受到了留学生们的好评。

【编辑:谭贤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