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助力自贡企业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查看:156
  来源:国交处 谭贤军

今年9月,我校首次招收了来自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两名学生学习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

    近日,俄罗斯商人Sergey到自贡考察生产仿真恐龙的相关企业(自贡龙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自贡市龙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自贡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自贡市大洋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哈萨克斯坦留学生Sherokhora Yuriy(中文名优利)受邀为中俄双方翻译,帮助俄方较好地考察了相关产品和自贡的企业文化。通过发挥既懂俄语又懂汉语的优势,优利积极把自贡企业向国外友人进行推介,他的翻译得到了双方的肯定,为日后中俄双方的商贸往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的“二为”使命是“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为地方发展提供支撑”。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为中外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是我校的“二为”使命在实践中的具体表现,也将鼓励其他留学生积极学好汉语、学以致用,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也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