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查看:266
  来源:党委宣传部 高利君

11月9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校长庹先国、副校长颜杰出席典礼。

    庹先国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16级留学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校每年邀请外国专家与教授,来校进行讲学、开展学术活动,为发展留学生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秋季学校招收的留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大部分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已顺利进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今年我们又招收了来自老挝、哈萨克斯坦、美国、印度等国的97名留学生,为四川理工学院的国际教育增添了新鲜血液。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积极参与跨文化交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广交朋友,学习了解中国、了解四川理工、关心支持四川理工,并祝愿同学们在四川理工学院快乐学习、愉快生活,学有所成。

    留学生老生代表、国际贸易专业大二的Vamoua Saykerzai 在会上发言,讲述自己在四川理工学习、生活的感悟和收获。

    留学生新生代表Phasouk  khamphavong 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学出成效,最终学以致用。

    中方学生代表、人文学院张琦代表同学们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以自己为代表的学长学姐们会帮助他们一起融入中国、融入理工,希望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的学习中不忘初心,克服跨文化交际中的障碍,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

   会议还表彰了2015-2016学年留学生奖助学金获得者,Vamoua Sayker等4人获得校长奖学金,Saeteun Lofo等11人获得一、二、三等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4名同学获得了补助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留学生颁发证书。

典礼上,中外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留学生代表、自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国交处、学术部、校行政部、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