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6赴泰国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
  查看:613
  来源:

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大湄公河区域及东南亚四角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保护中国在南太平洋能源和贸易通道安全的交通枢纽、是保障中国西南地区出海口多元化、维护中国在印度洋区域利益的经济大动脉。泰国是下一任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及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与以泰国为首的东盟地区及中南半岛的友好合作交流,将积极推动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互补性,促进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跨国际,跨区域,跨文化交际人才!

 四川理工学院与泰国彭世洛省政府管理机构签署《四川理工学院学生赴泰国彭世洛省中等学校教授中文实习项目协议备忘录》,6月将派出我校第一批志愿者赴泰国彭世乐省参加赴泰对外汉语教学的。以志愿者作为桥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泰国传统文化;教授泰国中小学生汉语基础知识,营造汉语语言环境。

每年有32名志愿者分两批次派出,前往泰国彭世洛省,教授当地中小学生汉语基础,提高汉语听说读写的水平,能够使用汉语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根据泰国中小学的时间安排,分为两个学期,志愿者派出时间如下:第一学期:61日—5日(派出)——930日(返回),第二学期:1028日(派出)——次年31日(返回)。

报名条件

 1.大学三年级在校学生,大学二年级有意向且优秀的学生;
    
2.英语流利(获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及以上者优先);
    
3.普通话标准(普通话水平为二级甲等及以上者优先);
    
4.有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5.具有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及吃苦耐劳精神;
    
6.会一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如:国画、书法、剪纸等;
    
7.会中国武术,如:太极或其他武术;
    
8.有表演能力,如:中国传统舞蹈。

 项目流程
   
1.报名,报名时需阅读并确认项目相关资料(协议书,宣传单,手册等);
    
2.根据项目要求面试并选拔符合要求的志愿者;
    
3.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接受短期培训,在此期间,办理本学期的缓考手续,协助学校负责老师办理签证,抽签确定志愿者的实习学校;
    
4.集体出发前往泰国(每年6月、10月),学校安排行程;
    
5.在泰国期间4-5天的日常泰语及文化培训;
    
6.项目启动仪式,由志愿者,泰方政府代表,参加项目泰方学校代表参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根据之前抽签结果到各个学校报到;
    
7.开始为期四个月左右的教学活动,定时填写教学记录表;
    
8.返回国内,统一安排大巴车接机;
    
9.项目结束,颁发项目证书;

参加项目的志愿者,必须服从配合项目的调整和安排,有组织有纪律。在泰国实习期间,遇上问题首先与当地的管理老师联系处理,无法处理的与国内负责老师联系。为保证项目质量,从报名选拔到项目结束这个过程中,学校 会随时淘汰不符合条件、不遵守纪律的志愿者。

完成项目的志愿者评价为合格,项目结束之后可以获得有泰方颁发的项目实习证书。反之,在泰国教学期间,不遵守纪律或有严重违纪行为的志愿者,学校会根据“项目协议书”取消志愿者的资格,并即刻要求学生返回国内接受学校的批评及处分,期间造成的损失由志愿者承担,项目评价为不合格,失去获得志愿者资格和泰方的实习证书。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